這星期六日回嘉義探望爺爺奶奶,距離上次回嘉義,差不多有四個月之久.
我跟水煎包也隔了四個多月沒見面.
想當然爾在回家之前先到民國路採買,是必定行程.
好笑的是,可能每回要台北之前都會先去買,這次,我都還沒開口,爺爺竟就先問我有沒有要買水煎包.
呵呵~~
 
這次回嘉義發現很多地方都不一樣了,知名的文化路夜市,靠近垂陽路一帶的店家都被拆除了
知名的周氏蝦捲也不知道搬到哪去了.聽說那區是公園預定地,被拆除是理所當然,只是少了那些店家
總覺得踏進夜市,不若以往那般熱鬧.
 
今天一早跟太子騎車從垂楊路左轉進民國路時,真是一陣心驚膽跳.一路上右側的房子全不見了
讓我擔心了一下~~好在..店家拆了,老店搬了.我最愛的水煎包還是在民國路屹立不搖
 
趁老闆打包時,打探著拆房子的原因,才知道原來右側一帶是眷村,原來的住戶全搬了.
說到這.老闆誇口保證,就算周圍全拆了他的店還是在.
根據老闆說法,他說他的舖子是私有地,除非價錢談攏,不然他是不會賣(==?阿這不是一樣會搬嗎??
就在我皺眉思考時,老闆又補了一句,當然啦~~賣了之後還是要給我們地方做生意呀!!
什麼阿!!好怪的說法..
 
趕緊結束話題,改問包子可以放多久,提到我要帶上台北,要怎麼保存等等問題.
老闆一聽我要帶上台北,即刻龍心大悅
開始熱心解說加熱問題,並問我台北煎包一顆賣多少..
 
嘿嘿~~我當然馬上發揮狗腿功力
 
我:台北一顆都10塊,而且皮超厚
老闆:那是因為有加酵母,所以皮都會變很厚
我(立刻點頭如搗蒜):對呀~~對呀!!(順道以眼神提醒老闆手邊動作)
只是,老闆講到這似乎欲罷不能,接著補充
老闆:我們這個用的都是老麵,所以皮才會薄
我:哦!!
老闆:我們一天做兩次,早上都會留一些麵團,留到下午和新的麵進去
所以你吃到的水煎包已經有二十幾年歷史囉!
我:哦...是喔..!!(老闆我要加辣)
 
結帳時,太子加點一杯奶茶,沒想到老闆竟又送我一杯
並自信的說,我們家的奶茶用的是牛奶下去調的喔!!
這杯請你們喝~
呵呵呵呵~~連聲謝過老闆~~真是太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娘娘 的頭像
    娘娘

    娘娘的部落格

    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