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或許斷斷續續,毫無章法,只是想抒發心情...
老爺又住進I.C.U
短短五天,我接了兩張病危通知
我不夠堅強,從星期天踏入I.C.U.那刻我就知道了
還沒步入隔間,只消一眼,從確認床上那人是老爺開始,淚已經決堤,
身上錯綜複雜的管子,讓我無法再好好待上一刻
病床左右的機器,不時響起的監控聲,讓我心慌
老爺住院這麼多次,第一次讓我有失去他的恐懼
這一天,我在I.C.U.失控
我不夠勇敢,在床邊掉了眼淚,為了忍住哭泣的聲音,讓我不斷顫抖,彎下了腰.
 
星期一 在我刻意隱瞞下,面對眾人詢問,官方回答是"老爺現在很好"
唯一的漏洞,是同事打去病房卻找不到老爺,面對這樣的質疑,我說了實話
老爺現在在I.C.U.
當晚老爺狀況似乎好轉,可以筆談,握手也很有力.感覺只是因為插管無法說話,意識仍然很清楚.
 
星期二 同事們前往醫院探視
只是這天老爺狀況不佳,39度的高燒,我看著也只能睜大眼睛忍住眼淚.
出了I.C.U.依舊輕鬆面對探病同事和辦公室其他同仁的詢問
 
終於星期三狀況好轉,在爺爺奶奶北上的這天.
讓兩個長輩看到狀況頗佳的模樣.
醫生確定星期四轉出I.C.U.,這樣的好轉卻只維持到星期五中午
 
就在爺爺奶奶下樓吃午餐的空檔,醫院電話通知需緊急插管,要求家屬在場
接到通知的我,從辦公室一路狂飆到榮總
這次我很勇敢,爺爺奶奶都在,我不能哭.
只是當爺爺拿了病危通知給我,仍舊感到心酸,不捨讓爺爺自己接到這樣的訊息.
 
當晚跟醫生聯繫上,老爺的狀況似乎不只是單純的肺積水
症狀是:成人呼吸窘迫症
肺部積水及塌陷都是造成呼吸窘迫的原因
觀察期為5-7天
 
在情緒穩定的這天,紀錄下這些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