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十幾天才有辦法把心裡的感覺寫下來
事情發生得很突然,雖然心裡不捨卻沒有遺憾
 
在姑姑過世前的那個星期六,很慶幸我有回嘉義
一起去了東石漁人碼頭,品嘗了當地美食
還去了布袋,採買新鮮漁貨當作那日的晚餐
 
從有記憶以來,姑姑一直待我們極好,雖然跟她並不是那麼親近
但在見到原本溫暖的雙手變成冰冷時,我依然落淚了.
 
斗大的淚滴落在我捧著的照片上,相信姑姑會原諒我
睜不開的雙眼,連眨了數次才能順利地跟上師父的步伐
 
入殮那天一早,我已打定主意,說什麼都不能再掉眼淚
我想要平靜地送她,讓她無牽掛
只是當看到禮儀師將她從冰櫃拉出來時,我仍舊哭到無法呼吸
 
原以為年紀漸長,對於這樣的生離死別可以坦然的接受
縱使難過不捨,仍能維持平靜優雅
可是我卻低估了回憶的力量.低估了回憶對我的影響.
 
生命總有消逝的一天,但我們一起度過的日子卻會永遠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