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到會走到這一步

這部分的心情轉折,花了我多少力氣

 

 

這句yes I do 需要多用力?

曾經我抱定獨身,努力工作

其中或許曾經有過追求者,卻從不曾讓我有想婚的念頭

對婚姻的不信任,和對自由的渴望

讓我就算已經擁有眾人羨慕的對象,卻仍無法點頭答應

 

走入婚姻,這句yes I do 需要多努力?

 

這個男人,我知道他很好,也知道看過的都說好

朋友老問我,到底還有什麼不滿意

是啊?到底有什麼不滿意。

和他比起來,我似乎比他更難獲得其他人的滿意

 

 

交往至今,我知道有一天他會這麼問我

問我是否願意嫁給他

今年五月,當他拿出鑽戒求婚的時候

還記得我煞風景的問了句「這是真的鑽石嗎?」

我想我是很糟糕的女朋友

我想也很少有男生承受得了女生這麼直接的問題

 

 

坦白說,當時的我一點結婚的念頭也沒有

深思熟慮了一個禮拜

不讓自己後悔是我最後的結論

雖然自由自在的生活很誘人

但如果不張開手怎能握住更多

我知道我可能很難再遇到一個像他這樣的男人

可以承受我古怪的個性,暴躁的鬼脾氣還有粗神經

願意把我捧在手掌心上

還願意無條件擔任我家的長工

 

對於另一伴的條件

我要的只是個忠實的男人

一個不管在精神或肉體上對我絕對臣服的男人

我相信我會幸福

 

還記得第一次約會結束後,和Juno通了電話

Juno問我約會怎麼樣?

我說就像個娘娘一樣,讓人伺候得好好的

Juno當時說剛開始都是像個娘娘啦!以後就會變俾女了

 

2005年開始,我當了兩年的娘娘

我想往後的三十年我依然會是個娘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