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心理準備,傷口撕開的痕跡不大.我依然不夠勇敢,依然淚流不止

星期六下午三點半接到洗腎中心司機大哥的電話,告知老爺洗腎結束,血壓偏低晚點再送他回來 

這時我與皇太后已回到家,再度接到洗腎中心的電話
告知老爺痰多,血壓狀況仍不穩定,抽痰中,之後要直接送醫院
要我們到醫院集合,準備好住院用品,準備出發之際,洗腎中心再度來電
老爺瞳孔已放大,沒心跳來不及送醫院了,要我們直接到洗腎中心

到了洗腎中心,老爺看起來就像平時睡著時沒兩樣
眼睛微微睜開,嘴巴開開的~~
醫生跟我們告知狀況,表達的非常含蓄
含蓄到我完全聽不出來現在老爺到底是什麼狀況
含蓄到我實在忍不住直接問:那現在是走了嗎還是?

僅說因為痰多梗住了呼吸道,經急救無效
得知消息我站在一旁早已淚流滿面,走到外頭邊哭邊打電話
皇太后鎮定又勇敢,已經在連絡禮儀公司相關事宜

回到家中,助唸八小時後,準備送往殯儀館
師姐掀開了往生被,要我們看最後一面
那剎那,我一步都無法往前,站在角落不斷哭泣的是我
太子站在最前面,也是一樣的無法止住哭泣
師姐要我幫老爺穿鞋,冰冷的腳就像以前血液循環不好的時候一樣
穿好了鞋,師姐再度確認我情緒是否可以承受到殯儀館的後續動作
我說我要去,一路上再也沒掉眼淚

老爺生病以來,太辛苦了,受了好多的折磨,身為家人是最了解這中間的折騰
好多好多的苦痛,反覆病發的肺積水及肺炎
抗生素使用到最高級仍舊無法完全殺死肺部的發炎及細菌
好多次的出生入死,我都看在眼裡
每次坐在急救室外等待,心裡總不禁想著
這回要希望醫生把老爺救回來好,還是就這樣讓他走好
好多次,接過醫生開立的病危通知
好多次,站在加護病房的床前,看著老爺毫無意識的依附著呼吸器的起伏呼吸著
也有好多次,我在騎車回家的路上,一路流淚,一路悲傷

我很好,心情上情緒上都很好
縱使難過縱使悲傷,也能理解這對老爺是種解脫
放下才能讓他無掛礙的離開


相關閱讀 病痛無人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